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蒲苇 Cortaderia selloana(图)



   

品种:Cortaderia selloana'Rosa Feder'. 桃红色            

 矮蒲苇 Cotaderia selloana 'Pumila' 穗银白色


学名:Cortaderia selloana            

科属:禾本科蒲苇属


产地及分布:原产南美,分布于美洲。引种栽培作观赏植物。


形态特征:多年生,秆高大粗壮,密集丛生,株高2-3m。叶片浅灰色至绿色,叶缘具锯齿状粗糙,宽1.2-2.5cm,高20-30cm,圆锥花序大型稠密,银白色、乳白色或略带桃色,初为丝状,成熟后绒毛状。大多在7月底开花,可一直持续到冬初。


分布习性:喜潮湿、肥沃,排水良好的土壤;喜光,耐轻荫;耐寒。


繁殖及养护管理:播种或早春分株繁殖。种子活性期较短,分株为最佳的繁殖方式。注意不可秋季分株,否则植株容易枯死。植株长势强健,分生能力强,种植时要留有较大的生长空间。1-2年需对植株进行修整。


园林应用:可孤植、丛植,适合海滨公园、干燥边坡、滨水种植。高大品种可用作障景或抗风。配置时可用较暗的背景来衬托其花序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