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扁穗雀麦 Bromus catharticus(图)





学名:Bromus cartharticusVahl.    ‍‍‍英文名:rescuegrass   科属:禾本科雀麦属    

 

 

短期多年生草本植物。须根发达;茎粗大扁平,株高80-110cm;叶长20-30cm,稍有柔毛;圆锥花序,分枝,顶端着生2-5小穗,小穗含6-12朵小花,种子多,千粒重10g左右。   喜温暖湿润气候,不耐寒,也不耐高温,耐盐碱能力较强,耐旱、不耐涝。适于温暖又无严冬酷暑的地区生长,在云贵高原,能在冬季生长。喜沃的粘质土壤。

 

原产阿根廷,中国云贵高原也有野生类型。现在的栽培种是从美国、新西兰、阿根廷等国引进的。云南省有少量栽培。   


 

这个在丽江看到到处都是,不知道算不算入侵种?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