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石山水玉簪 Burmannia fadouensis(图)





学名 Burmannia fadouensisH. Li    科属:水玉簪科水玉簪属

    一年生腐生小草本。株高10厘米以下,茎白色,直立,极纤细,2~3叶散生于茎的中下部,鳞片状,白色。花单生茎顶,偶有2~3朵排成蝎尾状聚伞花序,苞片白色,近肉质,花的总轮廓呈阔壶形,长约5毫米,有宽翅3,雄蕊3,子房近球形,花柱直立,柱头近头状,3裂,蒴果三棱状卵形,成熟时横裂。花果期9~10月。产于浙江、广西、云南。

    水玉簪属,大多为腐生植物,仅个别种是可以自营的绿色植物。《中国植物志》记载8种、1变种,但并不包括本种。《浙江植物志》收录3种、1变种。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