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四海山之兰科植物篇(组图)

      这次四海山考察,兰科植物发现了有11种,除了以下四种外,还有台湾独蒜兰(Pleione formosana),广东石豆兰(Bulbophyllum kwangtungense),春兰(Cymbidium goeringii),大花无柱兰(Amitostigma pinguiculum),细葶无柱兰,小舌唇兰(Platanthera minor),细叶石仙桃(Pholidota cantonensis),小沼兰(Malaxis microtatantha),由于比较常见,不再贴图。






筒距舌唇兰(Platanthera tipuloides)




见血青(Liparis nervosa)



似白及(Bletilla striata),这个需要查证。引种开花后,鉴定为小花蜻蜓兰(Tulotis ussuriensis)

香港绶草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