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草坪草种:马蹄金 Dichondra repens(图)



形态特征 多年生常绿草本。茎细长,节节生根。叶圆形或肾形,背面密被贴生丁字形毛,全缘。花冠钟状黄色、深5裂,裂片长圆状披针形,花期4月。果期7月,蒴果近球形,种子黄至褐色、被毛。  

产地分布 中国南方各省分布较广,陕西、山西等省已引种栽培。 

生长习性 耐阴、耐湿,稍耐旱,适应性强,不耐践踏,一般只作观赏草坪。 

繁殖培育 可播种和分株繁殖。 

园林用途 蔓延能力很强,为优良的地被植物,多做观赏草坪。全草可入药。 



  

评论(2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