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野菜食谱——190.麒麟菜

190.麒麟菜

麒麟菜为藻类植物红翎菜科麒麟菜Eucheuma muricatum( Gme1. )Web.V.Bos.的藻体,又名鸡脚菜。藻体长12—30 厘米,肥厚多肉,紫红色。

分布我国台湾、海南沿海。麒麟菜含粘胶质、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、矿物质。

麒麟菜性味苦咸平,具有清热、消痰的功效。适用于气管炎、咳嗽痰结、痔疮等。《本草纲目》载“消痰,能化一切痰结、痞积、痔毒”。

麒麟菜凉粉

一、原料:

1.主料:麒麟菜嫩藻体2000 克。

2.调料:酱油、醋、蒜泥、麻油。

二、制法:

此凉粉具有清热、润肺、消痰的功效。民间用于治疗痔疮有一定疗效。

还适用于气管炎、咳嗽痰结、颈淋巴结肿、高血压等病症。

评论(1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