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野菜食谱——177.酸模

177.酸模

酸模为寥科植物酸模RumexacetosaL.的嫩茎叶;又名猪耳朵、牛舌头,嫩茎剥皮即可生食。每百克酸模嫩叶含水分92 克,蛋白质1.8 克,脂肪0.7克,碳水化合物2 克,钙440 毫克,磷80 毫克,还有牡荆素、金丝桃甙等。

酸模可治皮肤湿疹、慢性便秘。

凉拌酸模叶

一、原料:

1.主料:酸模嫩叶200 克。

2.调料:精盐、味精、酱油、白糖、麻油。

二、制法:

1.将酸模叶去杂洗净,入沸水锅焯一下,捞出洗净,挤于水切段放入盘内,加入精盐、味精、酱油、白糖、麻油,拌匀即成。

按:酸模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,每百克含胡萝卜素3.2 毫克,维生素C70 毫克。丰富的缉生素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。食用凉拌酸模叶能增强体质,防病抗病。

酸模炒肉丝

一、原料:

1.主料:酸模叶150 克,猪肉100 克。

2.调料:料酒、精盐、味精、酱油、葱花、姜末。

二、制法:

1.将酸模叶去杂洗净,入沸水锅焯一下,捞出洗净切段。猪肉洗净切丝。

2.锅烧热放人猪肉煸炒至水于,加入酱油、葱花、姜末煸炒至肉熟,放入料酒、精盐和适量水炒至入味,加入酸模叶煸炒至人味,点入味精推匀出锅即成。

按:酸模炒肉丝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C、胡萝卜素,具滋阴润燥的功效。食用此菜可树人体正气,强壮身体,健康少病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