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野菜食谱——82.油辣菇

82.油辣菇

油辣菇为真菌植物门真菌真红菇(真黄菇)RussulafOetens(Pers.)Fr.的子实体。

油辣菇干品每百克含蛋白质17.4 克,脂肪2.3 克,碳水化台物56.8 克,磷300 毫克,铁50 毫克,维生素B23.11 毫克,尼克酸60.9 毫克。

油辣菇炒鸡丝

一、原料:

1.主料:鸡肉100 克,油辣菇250 克,青辣椒25 克。

2.调料:料酒、精盐、味精、酱油、葱花、姜丝、湿淀粉、猪油。

二、制法:

1.将鸡肉洗净切丝。将油辣菇洗净洗沙,撕成条。青椒去蒂、籽洗净切丝。

2.油锅烧热,下葱姜煸香,放入鸡丝煸炒几下,烹入料酒、酱油,煸炒段时间,加入精盐及少量水,炒至鸡丝熟,投入油辣菇、青椒炒至入味,用湿淀粉勾芡,点入味精推匀即可出锅。

按:油辣菇炒鸡丝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矿物质、维生素,具有补益脾胃、补肾填精的功效。用于啤胃气虚或阳虚所致的纳少、乏力、四肢无力、胃皖隐痛、虚弱头晕及肾精不足所致小便频数等症。

油辣菇炖肉

一、原料:

1.主料:油辣菇500 克,猪肉250 克。

2.调料:料酒、精盐、酱油、葱段、姜片。

二、制法:

1.将油辣菇去杂洗净切块。猪肉洗净切块。

2.锅内放猪肉和适量清水,武火烧沸,加入料酒。精盐、酱油、葱姜,改为文火炖至熟,加入油辣菇炖至肉熟烂,出锅即成。

按:油辣菇炖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矿物质、维生素,具有滋阴润燥、补虚益血的功效。可用于干咳、便秘、体虚等病患者的辅助食疗菜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