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濒危植物:雁荡润楠 Machilus minutiloba(图)

 

学名:Machilus minutilobaS.Lee.
科属:樟科润楠属
英文名:Yandang Machilus 

    常绿乔木,浙江省特有树种,属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。树皮黑色,枝黑褐色,当年生和二年生枝基部的芽鳞痕形成肿大的节。单叶互生,聚生枝梢,叶片薄革质,长椭圆形。果序圆锥状,在当年生枝下端腋生,核果未熟时绿色,干后黑色。特产于浙江乐清雁荡山(模式标本采集地),由于生境变化,至今未能在雁荡山再次发现,

    本树种生长迅速、树势挺拔,是优良的园林树种,值得大力繁殖开发,有望成为温州地区重要的乡土树种。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研究力度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