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巨紫荆/天目紫荆 Cercis gigantea(图)

 

学名 Cercis gigantea     豆科紫荆属

    落叶乔木,高可达20米。小枝灰黑色,皮孔淡灰色。叶片近圆形,先端短尖,基部心形。花淡红或淡紫红色。花期4~5月,果期7~10月。

    生于海拔500~800山坡杂木林中。分布于安徽、浙江、河南、湖北、广东、贵州等地。 

    喜阳光充足,畏水湿,较耐寒。宜栽植于肥沃、排水良好的土壤上。如每年去除萌蘖,保持独干,可成为乔木,开花更为壮观。以播种繁殖为主,也可分株。 

    木材坚硬细致,纹理直,可做建筑、家具用。花色艳丽,树形美观,可做园林观赏树种,可加大开发利用,是值得推广的观花乔木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