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外来入侵植物——臭荠 Coronopus didymous

学名:Coronopus didymous(Linn.)J.E.Smith 
英文名:Wartcress
科属:十字花科臭荠属

    一年或二年生匍匐草本,全草有臭气,通常铺地生,主茎短而不明显,多分枝,有柔毛。叶为1-2回羽状分裂,裂片线形而尖,两面无毛。总状花序腋生,长可达4厘米;花小,白色;花瓣长圆形,有时无;雄蕊2。短角果小球形而扁,直径约2毫米,顶端下凹,表面有粗糙的皱纹,果实成熟时沿中央分离而不开裂,内有种子1个,细小,卵形。花期4月,果期5月。

    原产南美;现已广泛分布于欧洲、北美、亚洲。20世纪30年代传入中国,为外来入侵植物。常生于旱作物地、果园、荒地及路旁,为常见杂草,山东、浙江、福建、安徽、江西等省也都有分布。

   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