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再力花 Thalia dealbata (图)


花序特写

在园林中,驳岸上依次种植再力花+金叶美人蕉+紫叶美人蕉+黄菖蒲+水葱,多种水生植物搭配使用,驳岸显得极具野趣,色彩上也富有变化。

 

 

学名:Thalia dealbat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科属:竹芋科塔利亚属      
别名:水竹芋
  
    多年生挺水草本。株高2m左右。叶卵状披针形,浅灰蓝色,边缘紫色,长50cm,宽25cm。复总状花序,花小,紫堇色。全株附有白粉。温带地区是一种优秀的温室花卉.

  原产于美国南部和墨西哥的热带植物。我国也有栽培。好温暖水湿、阳光充足的气候环境,不耐寒,入冬后地上部分逐渐枯死。以根茎在泥中越冬。以根茎分株繁殖。初春,从母株上割下带1~2个芽的根茎,栽入盆内,施足底肥(以花生麸、骨粉为好),放进水池养护,待长出新株,移植于池中生长。
  
    近年新引入我国的一种观赏价值极高的挺水花卉,为纪念德国植物学家约翰尼·赛尔而得此名。包括12个生于沼泽地的种,多分布于非洲及美洲的热带、亚热带地区。分株繁殖,在微碱性的土壤中生长良好。水景建设中常用的有两个种。园林上以3~5株点缀公园水面,或作盆栽观赏。

评论(1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