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螳螂跌打/竹根 Pothos scandens(图)





学名:Pothos scandens linn.    科属:天南星科石柑属Pothos  

别名:硬骨散、石柑子、竹根

    

     常绿附生藤本,节上生气根。茎多分枝,有节。叶矩圆形或披针形,呈二节状复叶。花两性,为一球状或圆柱状的肉穗花序,绿色。浆果红色,有种子1~3颗。附生于石上或树上。原产云南南部和东南部,广西、西藏墨脱等地,东南亚及南亚也有分布。



     螳螂跌打的茎、叶入药。全年可采。切碎晒干。性味苦辛,温。具有舒筋活络,接骨续筋,散瘀消肿,祛风湿的功效。主治跌打损伤,骨折,风湿骨痛,腰腿痛。

    

评论(4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