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羽衣甘蓝 Brassica oleracea var. acephala(组图)

 

 

白色

红色

开花

布置花坛

布置花坛

布置花坛

 

 

  



学名:Brassica oleracea var. acephala  英文名:kale

科属:十字花科芸薹属      别名:叶牡丹、牡丹菜、花菜



   甘蓝类的一个变种,接近甘蓝野生种,为一二年生草本植物,短日照植物,喜阳光,耐盐碱,喜肥沃土壤。栽培第一年,植株形成莲花状叶片,经冬季低温,于翌春抽薹、开花、结实。长叶期具短缩茎,株高30—40cm,抽薹后高可达100—120cm。茎生叶倒卵圆形,叶面光滑,被有蜡粉。总状花序顶生,具小花20—40朵,异花授粉。角果扁圆柱状。8—9月份露地育苗,分苗于阳畦,翌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定植露地观赏。



   观赏羽衣甘蓝由于品种不同,叶色丰富多变,叶形也不尽相同,叶缘有紫红、绿、红、粉等颜色,叶面有淡黄、绿等颜色,整个植株形如牡丹,所以观赏羽衣甘蓝也被形象地称为"叶牡丹",目前欧美及日本将部分观赏羽衣甘蓝品种用于鲜切花销售。园艺品种有:红叶系统,顶生叶紫红、淡紫红或雪青色,茎紫红色;白叶系统,顶生叶乳白、淡黄或黄色,茎绿色。



   原产地中海至小亚西亚一带,栽培历史悠久,早在公元前200年古希腊就广为栽培。喜冷凉气候,极耐寒,可忍受多次短暂的霜冻,耐热性也很强,生长势强,栽培容易,如今在英国、荷兰、德国、美国种植较多。观赏期长,叶色极为鲜艳。用于布置花坛,也可盆栽观赏。冬季温暖地区,为冬季花坛的重要材料。

评论(6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