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仙客来 Cyclamen persicum(图)


 

 学名:Cyclamen persicumMill.   英名:FloristsCyclamen

科属:报春花科仙客来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名:萝卜海棠、兔耳花、一品冠





   多年生常绿草本,具扁圆形多肉球茎。叶丛生球茎顶端,具长柄,近心形;表面绿色,有银白色斑纹。花单朵腋生;花梗细长,高15-20厘米;花稍下垂,花瓣向外反卷职僧帽状;有白、粉红、洋红、紫红等色,还有齿边及具香气的类型和品种。蒴果球形,内含种子多数。花期自秋至春。



   原产南欧及突尼斯、和近东等地。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和肥沃、疏松、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。忌夏季高温高湿,休眠期喜冷凉干燥;为半耐寒性球茎花卉。

  

   仙客来叶色斑驳,颇为美观;花色繁多,色彩艳丽,是花叶俱赏的重要的温室花卉和家庭盆栽花卉,深受人们喜爱,亦可以用作岩石园布置露地栽培观赏。

评论(7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