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松果菊 Echinacea purpurea

学名:Echinacea purpureaMoench

别名:紫锥花  紫松果菊

科属:菊科松果菊属

 

   科属形态:菊科松果菊属,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(在温州常绿),株高60-150cm,全株具粗毛,茎直立;基生叶卵形或三角形,茎生叶卵状披针形,叶柄基部稍抱茎;头状花序单生于枝顶,或数多聚生,花径达10cm,舌状花紫红色,管状花橙黄色。花期6-7月。
 
   分布习性:分布在北美,世界各地多有栽培,稍耐寒,喜生于温暖向阳处,喜肥沃、深厚、富含有机质的土壤。

   繁殖栽培:播种法繁殖,于春、秋两季进行,生长健壮,管理简便。

   园林用途:可作背景栽植或作花境、坡地材料,亦作切花。

评论(1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