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地中海蓝钟花/秘鲁绵枣儿 Scilla peruviana(图)


 



学名: Scilla peruviana

科属:百合科绵枣儿属

别名:地金球、秘鲁绵枣儿



    为多年生草本植物,地下具鳞茎。原产地中海一带。鳞茎体积较大,直径可达6—7cm。叶片基生,披针形,平铺地面呈莲座状,开花之后逐渐竖起。总状花序,具小花50余朵,所有小花组成一个蓝紫色的大花球。喜冷凉,耐严寒,好湿润,也耐干旱。在阳光下和半阴处均能正常生长。要求疏松、肥沃的砂质壤土。适应性较强。花期春季。



    主要用分球法繁殖,多于秋季进行。也可播种繁殖,实生苗需培养3—4年方能开花。栽培中,春季需施两次较浓的肥料,花谢叶枯后休眠。休眠期鳞茎可挖起贮存,也可在原地不动。挖起贮存者,于秋季再行栽植。一般2—3年应分栽1次。


    地中海蓝钟花株丛低矮,花序硕大,是配植岩石园的好材料,也适于盆栽观赏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