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金叶美人蕉 Canna generalis

学名:Canna generalis cv.Jinye

科属: 美人蕉科,美人蕉属。

别名:金叶绿脉美人蕉、兰蕉。


   形态:多年生根茎类草本,地下具粗壮肥大根状茎。地上茎直立,高50~150厘米,叶大型,互生,长约40厘米,宽约20厘米,呈长椭圆形,茎叶具白粉,叶色黄绿相间。花茎上常数十朵花簇生在一起。花橙红色。花期6~10月。

  习性:原产南美洲。喜阳光充足和温暖的环境条件,不耐寒,在我国华南可四季开花,北方地区地上部枯死。对土壤要求不严,适宜于土层深厚、疏松、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。

  用途:庭院地栽观赏。盆栽既观叶又观花,可布置林缘路畔,是近年来流行的花境材料。地下根茎入药,治肝炎,久痢,咯血,疮毒痈肿;花入药治外伤出血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