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水罂粟(水金英)Hydrocleys nymphoides

 

学名: Hydrocleys nymphoides    科属: 花蔺科水罂粟属 

    多年生浮叶草本。株高5cm,茎圆柱形。叶簇生于茎上,叶片呈卵形至近圆形,具长柄,长4~8cm,宽3~6cm,顶端圆钝,基部心形,全缘。叶柄圆柱形,长度随水深而异,有横隔。伞形花序,小花具长柄,罂粟状,花黄色;蒴果披针形。种子细小,多数,马蹄形。花期6~9月。
    原产中美洲、南美洲,应用于我国园林水景中。常生活于池沼、湖泊、塘溪中。喜温暖、湿润的气候环境,低温或高温对植株的正常生长均会产生影响。喜日光充足的环境,至少要让植株每天接受3~4小时的散射日光。性喜温暖,不耐寒,在25~2 8℃的温度范围内生长良好,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℃。
    水罂粟适合露地栽培,为池塘边缘浅水处的装饰材料,亦可进行盆栽,作为庭院水体绿化植物,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.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