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芦竹 Arundo donax(图)



学名:Arundo donax  Linn. 英文名:Giantreed

科属:禾本科 Gramineae(Poaceae)芦竹属(Arundo)


     杆直立,较芦苇质硬而味苦,高2—6米,径l-1.5厘米,上部的节常有分枝。叶鞘长于节间,无毛;叶片扁平,长30-60厘米,宽2—5厘米,基部接近叶鞘处蔑黄色,软骨质,略成波状。圆锥花序长30—60厘米,直立;小穗有2~4小花,长10~12毫米;颖披针形,几等长,长8~10毫米,外稃的主脉延伸成1~2毫米的短芒,第l外稃长8~10毫米;内稃长约为外稃之半。花果期9-12月。

     多生长于河岸、道旁,适应性较大;分布于浙江、江苏、安徽、福建、四川、云南、广东、广西等省,现东北、河北、陕西有引种栽培。

     秆为良好的管乐原料,并可制高级纸,人造丝或编织用具,有的地方用芦竹秆盖屋,颇坚固;整个植株很美丽,可供庭园观赏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