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天牛的饲养~~

饲养天牛比较简单,主要是解决虫的住所和食物2个问题。
      住的问题,传统的方法是用铁纱笼、木匣、铁皮罐作为饲养器,或是用线缚起来散养。饲料则是用带绿的树枝梢,或白杨、桑、柳、苦楝、洋槐、悬铃木的嫩叶。
      最近笔者了解到日本天牛玩赏爱好者饲养天牛的一套方法,现介绍给读者,或许与可借鉴之处。
      他们的饲养器是长方形的透明塑料盒,大小约为20厘米*14厘米*12厘米,上面是铁纱做的盖子,盒底铺1.5~2厘米厚的潮锯木屑。
      盒内放2段该虫喜食的树段(长6~8厘米,直径3~4厘米),将树皮划破作为雌虫产卵之用,放入雌性,雄性虫各1只。
      盒内再放入1个小盘,盘内放一片苹果(约为苹果的1/8),另放一个小碟,碟内放一块用稀释蜂蜜水浸湿的海绵。
      最后是每2天向铁丝盖内喷一次水(不必太多)

评论(4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