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两栖类——黑眶蟾蜍 Bufo melanosticus(图)



 

 

黑眶蟾蜍 Bufo melanosticus 

【形态特征】    
    属蟾蜍科,体型大,可达10cm。由吻端沿着眼鼻线,经眼眶间达鼓膜上缘有一明颢黑眶,所以叫黑眶蟾蜍,眼后有一明显毒腺。体色会随环境变化,通常为暗黄褐色,有深色斑纹,腹面黄色或浅灰色。无背侧褶,前肢末端膨大。身体外表粗糙,布满大大小小的黑色腺性颗粒突起,和同属的盘谷蟾蜍的区别在于盘谷蟾蜍头部背无隆起棱。

【栖息地与习性】
     花园、路边或住家附近的泥土洞穴或岩石穴裹,白天往往躲在洞穴里面,晚上出来觅食。行动笨拙迟缓。繁殖期约在春、夏两季,卵产于深水坑。食物以昆虫、谷粒、软件动物为主。在温州普遍分布0到500m的平地及山区。垦地、阔叶林为主要的栖息地,而草地、草丛、空地为主要栖息地

拍摄时间:2009.-6-4    拍摄地点:温州

评论(2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