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北红尾鸲 Phoenicurus auroreus(图)


我拍摄的是冬候鸟,雄性~~~哦也,我的鸟类又多了一种。可惜小相机质量太差~~

拍摄时间:2008.1.9    拍摄地点:温州公园


  拉丁学名:Phoenicurus auroreus
  英文名:Daurian Redstart 
  物种分类: 脊索动物门->脊椎动物亚门->->鸟纲->今鸟亚纲->->今颚总目->雀形目->->->鸫科->->红尾鸲属
  分布范围: 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(包括整个欧洲、北回归线以北的非洲地区、阿拉伯半岛以及喜马拉雅山-横断山脉-岷山-秦岭-淮河以北的亚洲地区。),中南半岛和中国的东南沿海地区(包括缅甸、越南、老挝、柬埔寨、泰国以及中国的东南沿海地区、香港、海南岛。),中国为东北、华北、华中至西南一带的夏候鸟。比较常见。 
  动物简介: 全长约15cm。雄鸟眼先、头侧、喉、上背及翼黑褐色,翼上有白斑,头顶、枕部暗灰色,身体余部棕色,中央尾羽黑褐。雌鸟除棕色尾羽及白色翼斑外,其余部分灰褐色。
  栖息于山地森林、灌丛地带,常立在突出的枝条上,尾上下颤动。取食昆虫及植物种子。5~7月繁殖,在树洞、墙缝、石缝中筑巢,窝卵数以6枚居多,卵淡绿色、浅红色或白色并密布点斑。 
 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《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、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》。

评论(2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