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桃剑纹夜蛾 Acronicta incretata(图)

[学名] Acronicta incretataHampson

[ 目 ] 鳞翅目 

[ 科 ] 夜蛾科

[寄主] 樱桃、杏、 梅、桃、梨、山楂、苹果

[为害特点] 小幼虫啃食叶片下表皮成纱网状,大幼虫食成孔洞和缺该。

[特征描述]

成虫:体长18-22毫米。前翅灰褐色,有3条黑色剑状纹,一条在翅基部呈树状,两条在端部。翅外缘有一列黑点。

卵:表面有纵纹,黄白色。幼虫:体长约40毫米,体背有一条橙黄色纵带,两侧每节有一对黑色毛瘤,腹部第一节背面为一突起的黑毛丛。

蛹:体长19-20毫米,棕褐色,有光泽,1-7腹节前半部有刻点,腹末有8个钩刺。

[发生规律]

一年发生2代,以蛹在地下土中或树洞、裂缝中作茧越冬。越冬代成虫发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上旬,第一代成虫发生期在7~8月间。卵散产在叶片背面叶脉旁或枝条上。

[防治方法]

虫量少时不必专门防治。发生严重时,喷洒50%辛硫磷1000倍液。

[地理分布]

国内南北地区普遍分布。

评论(3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