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电脑液晶显示器(LCD)颜色校准

     最近发现,我的电脑显示器上处理的图片,拿到冲印店,明显颜色偏暗,色调不准。同样的处理图片拿到单位的CRT显示器上,同样色调偏暗。难怪上次传图给杂志,编辑都说色彩不对。LCD显示器普遍存在色调偏暗的问题,只不过是程度的问题。于是上网找解决的办法,尝试了一下,效果不错。整理出来给大家分享,知识来自网络,没有版权。 ;)

方法一:是小卡网友介绍的,比较好用。

1)将一张不经过任何PS的照片去你一直去的一家冲印店去做一张4R的照片,注意一定提醒操作员不要做任何调整,包括亮度和色彩。

2)拿到照片后,背面写上“调色样片”,拿回家里的LCD前。

3)在LCD上打开那张照片的原片,将“样片”拿到屏幕前,对着这张片子把自己的LCD调节到一样的色彩和亮度。(注意,调节的时候分别对高亮的区域,暗部、红、蓝、绿等要素去调,LCD和照相纸的感觉肯定不一样,调节的目的在于“色彩程度”一致)

4)这样,你的LCD就“标准”了,这个标准之所以要打引号,是因为,事实上,你的LCD和那家冲印店的屏幕一致了。(事实上,大多数冲印店的屏幕是比较准的)

方法二:

GF显卡装最新驱动后,显示属性里多了一栏(工具)-显示器优化向导,按提示调整就可以了。这个方法我没有尝试过。

方法三:实用专业的校准软件

目前市面主要比较出名就有的Spyder(蜘蛛)校色仪,价格昂贵,2000-3000左右,一般专业印刷或者冲印店有必要,我们普通爱好者就算了。穷人版的校准软件可以用三星的显示器可用Magic Tune来校准。这个有需要了解的网友自己慢慢研究把,可以参考以下网页。

认识你自己液晶软硬玩转色彩校准[图]-LCD,显示器

三星LCD “色彩校准”问题

评论(1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