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紫叶狼尾草 Pennisetum setaceum ‘Rubrum’(图)


学名:Pennisetum setaceum‘Rubrum’     

科属:禾本科狼尾草属          


多年生草本。为近年来引入的狼尾草属优良观赏草品种,目前上海杭州等地园林有应用。株形柔美,高度50至80厘米。叶狭长,质感细腻,全年紫红色。穗状总状花序密生,狭长条状,紫红色,花序观赏性能保持至晚秋或初冬。喜光照条件生长。对土壤要求不严,耐贫瘠。不耐寒,华东地区保护越冬。

 

  紫叶狼尾草是一种奇异的黑色植物,在以绿色为主体的景观中可产生较好的观赏效果,最适合应用于花境中调和颜色。 

 

 

评论(4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