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花叶燕麦草 Arrhenatherum elatius 'variegatum'(图)



学名: Arrhenatherum elatius 'variegatum'    科属: 禾本科燕麦草属


     多年生常绿宿根草本,须根发达,茎簇生,全株高度在25cm左右,株丛高度一致,叶线形,叶宽1cm、长10~15cm、叶片中肋绿色,两侧呈乳黄色,夏季两侧由乳黄色转为黄色,圆锥花序狭长,不结实。

     喜光亦耐荫,喜凉爽湿润气候,在冬季-10℃时生长良好,也能耐一定的炎热高温,在室外气温达到50℃左右时,仍能安全度夏,它能耐一二个月的干旱,也耐水湿,在黄梅多雨季节,排水不畅的情况下,生长良好,对土壤要求不严,在贫瘠土壤生长正常,但肥沃、深厚的壤土则更茂盛,花叶燕麦草生长健壮,管理粗放,到目前未发现有病虫害。 

     花叶燕麦草,周年生长表现为:1月至5月为正常生长期,5月份后天气转暖,夜间最低气温达25℃以上时生长缓慢,直至8月上旬,从8月上旬立秋后,天气转凉,又遂渐转为正常生长。主要用于花境、花坛和大型绿地配景。 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