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直立孀泪花 Tinantia erecta(图)




学名:Tinantia erecta   科属:鸭跖草科Tinantia属     英文名:Widow's Tears

 

    常绿草本。原产美国西部(加利福尼亚)等地。国内没有记载,也没有任何资料。种加名erecta,直立的意思,指花葶直立,也可翻译成硬葶,则更形象。根据英文名字Widow's Tears,widow=寡妇=孀 ,故命名为孀泪花。我认为图一,拍出了Widow's Tears,寡妇的眼泪的意境,大家觉得呢?


 

    目前笔者在云南看到有野外的分布,不过构不构成外来植物入侵种,还需要后续观察。

评论(4)
热度(1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