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深山含笑 Michelia maudiae(图)







学名:Michelia maudiaeDunn.
别名 :光叶白兰花、莫夫人含笑花(中国植物图谱)
科属:木兰科含笑属


形态特征:

常绿乔木,高20米。树皮浅灰或灰褐色,平滑不裂。芽、幼枝、叶背均被白粉。叶互生,革质,全缘,深绿色,叶背淡绿色,长椭圆形,先端急尖。花单生于枝梢叶腋,花白色,有芳香,直径10~12厘米。聚合果7-15厘米,种子红色。花期2-3月,果期9-10月。 其枝叶茂密,冬季翠绿不凋,树形美观。
[编辑本段]生长习性。

生长习性:

喜温暖、湿润环境,有一定耐寒能力。喜光,幼时较耐阴。自然更新能力强,生长快,适应性广,4~5年生即可开花。抗干热,对二氧化硫的抗性较强。喜土层深厚、疏松、肥沃而湿润的酸性砂质土。根系发达,萌芽力强。 该树种材质好、适应性强、繁殖容易,病虫害少,是一种速生常绿阔叶用材树种。


繁殖培育:

种子繁殖、扦插、压条或以木兰为砧木用靠接法繁殖

产地分布:

产湖南、广东、广西、福建、江西、贵州及浙江南部,模式标本产香港。  

园林用途:

早春优良芳香观花树种,也是优良的园林和四旁绿化树种。

同属常见容易混淆的种:醉香含笑见图
https://hi.baidu.com/pepo/blog/item/b349d4073e5e5bcd7a894762.html

评论(3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