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大美龙 Agave lophantha(图)

学名:Agave lophantha    科属:龙舌兰科龙舌兰属

    常绿植物。具短茎,剑叶组成松散的莲座叶盘。叶长50—70厘米,黄绿色,革质,叶缘为角质,叶先端有2厘米长的灰褐色顶刺,叶中央有一条很宽、很淡色彩的条纹。花序高3—4米,小花白绿色至黄色。 
  
    产于墨西哥。龙舌兰属植物和仙人掌科植物同样是美洲特有的植物,植物园布置美洲植物区时必不可少。大美龙是近年才引入我国的种类,和常见龙舌兰属种类不同。 

    本种栽培要求不高,培养土可用腐叶土、园土、粗砂等份混合,初期盆宜小但应根据生长情况逐渐换大,光线要充足。除介壳虫外其他病虫害较少发生。冬季维持3℃以上。

    繁殖用播种,但自采种子困难,可将大株基部的芽分出扦插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