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紫娇花 Tulbaghia vielacea


学名: Tulbaghia vielacea

科属:石蒜科图尔巴加属(紫娇花属)Tulbaghia

别称:野蒜、非洲小百合

英名:Nodding Catchfly


    

    球根花卉,株高30~50公分,具圆柱形小鳞茎,成株丛生状。茎叶均含有韭味。顶生聚伞花序开紫粉色小花。原产地为南非。

   
    繁殖可用播种、分株或鳞茎种植。但在台湾不易结籽,仅用分株或鳞茎种植。全年均可施行,成活率极高,只要掘取带有鳞茎的幼株或成株另植即可。掘取的鳞茎最好有3~4个连附者为佳,伸长的叶片剪去三分之二再种植。

    栽培土质不拘,贫瘠的土壤亦能生长,但土质肥沃开花旺盛。通常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或壤土生育最佳。栽培处全日照、半日照均理想,荫蔽处开花不良或不开花。培养土需经常保持湿度,尤其夏季正值开花盛期,需水尤多,勿放任干旱。花谢后立即剪除花茎,可维持美观,并可促进再开花。性喜高温,生育适温24~30度C。

拍摄时间:2006-9  拍摄地点:上海世纪公园

 

    

 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