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外来入侵植物:小蓬草 Conyza canadensis(图)









学名: Conyza canadensis    科属:菊科(Compositae)白酒草属(Conyza)


一年生草本。植株多少呈黄绿色。茎直立,高50~120cm,具纵条纹,多少疏被长硬毛,上部分枝。下部叶倒披针形,先端尖或渐尖,基部渐狭成柄,边缘具疏锯齿或全缘,中部和上部叶较小,线状披针形或线形,疏被短毛。头状花序径3~4mm,排列成顶生多分枝的圆锥花序;总苞近圆柱状;总苞片2~3层,黄绿色,线状披针形或线形,先端渐尖;冠毛污白色。 花果期5~10月。


常生长于旷野、荒地、田边、河谷、沟边和路旁。种子繁殖,以幼苗或种子越冬。原产于北美洲,现在各地广泛分布。 我国各地均有分布,是我国分布最广的入侵物种之一。

评论(3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