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垂盆草 Sedum sarmentosum(图)





学名:Sedum sarmentosum Bunge.
英文名:Stringy Stonecrop
科属:景天科 Crassulaceae景天属
别名:狗牙齿、半枝莲、三叶佛甲草、柔枝景天、爬景天、匐茎佛甲草, 


     多年生肉质草本,不育枝匍匐生根,结实枝直立,长10—15厘米。叶3片轮生,倒披针形至长圆形,长15—25毫米,宽3—5毫米,顶端尖,基部渐狭,全缘。聚伞花序疏松,常3—5分枝;花淡黄色,无梗;萼片5,阔披针形至长圆形,长3.5—5毫米,顶端稍钝:花瓣5,披针形至长圆形,长5—8毫米,顶端外侧有长尖头;雄蕊10,较花瓣短;心皮5,稍开展。种子细小,卵圆形,无翅,表面有乳头状突起。花期5—6月,果期7—8月。


     各地常见,栽培或野生在山坡岩石上;我国南北都有分布。


     全草入药,清热解毒,治痈肿、带状疤疹、毒蛇咬伤、烫伤、烧伤,也是治疗肝炎的有效药物。

评论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