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自然摄影博客www.cnflora.com 目前收录3000余种园林景观植物,同时兼顾展示药用植物、野花、野菜、野果等;全站按照园林用途分类,可方便设计师检索对照查阅。本站目的在于分享自然之美,同时记录昆虫、鸟类、野生动物图像,用影像保护自然。工作请联系QQ:23662424

斑叶竹节秋海棠 Begonia maculata (图)

 





学名:Begonia maculata   科属:秋海棠科秋海棠属



     多年生草本,园艺品种。叶片斜椭圆形状披针形,叶表面灰绿色具银白色圆斑玉边缘,叶背面暗红色,在光线作用下叶片呈红褐色,圆斑和边缘呈黄绿色。花具伸长的细花梗,花萼红色,花瓣粉红色。花期夏季。



     喜温暖、潮湿,宜充足的散射光。夏季置凉爽处,忌高温。要求疏松、排水良好、富含腐殖质的土壤。生长期多浇水、喷水及追施液肥。越冬温度8℃以上。一般于春季进行扦插、分株繁殖。室内盆栽观赏佳品。



     拍摄时间:2007年1月6日 拍摄地点:北京中科院温室

评论(4)

© 草木春秋©植物图鉴 | Powered by LOFTER